【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即時報導】
2010.10.07 12:34 pm
 

迎接中華民國100年國慶,國立故宮博物院精選院內經典文物一百件,策劃「精彩100國寶總動員特展」;其類型涵蓋器物、書畫、文獻等館藏珍品,展現建國百年以來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傳承脈絡與文化蘊涵。

同時,在此盛典的前奏,故宮特別舉辦「Magic經典─國寶100總動員」文化衍生商品設計競賽。競賽初選自10月8日開始徵件至11月15日,首獎獎金12萬元,在一個多月的競賽徵件期間,將分別針對參賽者舉辦國寶100之美學解析講座、設計發想營等豐富系列活動,增進參賽者對故宮文物內涵及創意化潛力的理解,讓美學與設計大師教導大家如何從故宮典藏文物的特質中點石成金,施展魔術般千變萬化的創意,再造設計經典。相關消息與報名資訊請上國立故宮博物院網站。

 

【2010/10/0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