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光慈、黃琬軒/台北報導】
2010.10.08 02:48 am
 
馬英九總統(右)昨天在總統府接見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左),吳送上親自設計的禮服,馬總統則回送兩人握手簽名合照及紀念表。
記者盧振昇/攝影

「我是台灣人,不管去哪裡,還是台灣生的」。知名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昨天獲馬總統接見時感性表示,台灣對他影響很大,讓他不管做什麼都全力以赴;「我很高興回到台灣,與大家分享成功經驗」。

 

 

與總統首次相見,吳季剛帶來親自設計的禮服,送總統夫人周美青;馬總統則回送兩人的握手簽名合照及紀念表。總統當場並沒有拆開禮物,國人要看到周美青穿著全球最夯的「JASON WU」禮服,還得再等一等。

吳季剛設計的作品量少價高,在台北市大安路精品店上,一件禮服要價近卅萬,一件單品價格也在五萬元以上。收下這分昂貴的禮物,是否有違馬總統提倡三千元為限的「不亂收禮」規定?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我們有回禮」,且查過相關規定,沒有問題。

吳季剛設計的禮服已獲美國史密森博物館收藏,馬總統大讚是「非常大的榮耀」。吳季剛謙虛地說,「至今仍不敢相信」。五歲就開始替娃娃設計服飾,讓馬總統好奇問吳季剛,「你家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自由」?吳季剛笑說,開明的吳媽媽不但沒有阻止,還頻頻鼓勵,並在九歲時買服裝雜誌給他,「我就是從服飾雜誌裡學英文的」。

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投身設計路線,吳季剛建議,「要多出去看看」,吸收不同資訊,才能發揮更多創意。他希望這次回台,讓國際社會聚焦台灣服飾產業,使台灣時尚圈有更多成功例子。

昨天他並接受陳文茜節目訪問,陳文茜當場出考題,要他為五位名女人設計服飾,包含宋美齡、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妮、女神卡卡(Lady Gaga)、瑪麗蓮夢露和茱莉亞羅勃茲等,吳季剛讚賞五位女性各自擁有自信魅力,他卻獨鍾卡卡,認為她總能以服裝讓人驚喜,還以「I Love Her」表達強烈的個人偏好。

【2010/10/0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