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設計師聶永真繼拿下本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後,更上一層樓,以作品「抽取式報紙」榮獲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 )。平面跨足立體設計領域獲得國際評審肯定,聶永真近日赴大陸宣傳《Re:沒有代表作》簡體版發行,亦在當地引起熱烈反應,造成一股聶永真風潮。 
用設計盡心力 作品環保又聰明  
聶永真此次入選紅點設計獎的作品「抽取式報紙」,為今年六月與誠品設計節合作策劃「物生物報紙展」時構思創作之作品。透過「環保」及「轉換再生」概念,讓舊報紙如面紙般可抽取,便於擦拭玻璃髒污,為家中回收的舊報紙添加設計感,變得環保又聰明。對於作品得獎,聶永真表示十分慶幸能在不同領域玩得開心並得到認同。更希望透過自己的設計能讓國際看見台灣不同面貌的軟實力之外,也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努力。

   

 

大陸巡迴引熱潮 簡體版《Re:沒有代表作》暢銷
作品叫好又叫座,聶永真絲毫不受金曲魔咒影響,上星期赴大陸巡迴宣傳簡體版作品集《Re:沒有代表作》,活動、邀訪滿檔。六天連跑杭州、上海、北京三個城市舉辦沙龍,場場爆滿盛況空前。 
常年與無印良品合作的大陸設計師朱鄂,特別出席北京場次與聶永真對談,朱鄂談到自己從聶永真入行時便開始注意這位厲害的新秀,去年造訪台灣時,還特別到書店購買繁體版的《Re:沒有代表作》,非常欣賞聶永真簡單而充滿張力的作品。兩位華人流行界首屈一指的設計師在北京獨立書店「單向街」舉辦的對談,吸引近兩百名設計師和年輕學子到場一睹風采,擠爆原先只能容納近百人的現場。精彩的對談讓連站兩小時的讀者大呼腿軟也值得,現場更在半天內賣出上百本書。 
 

 

聶永真風潮延燒大陸各省,《Re:沒有代表作》首刷甫鋪貨,各地書店已紛紛追加訂單,負責發行簡體版的廣西師大出版社緊急決定追加再版。聶永真也利用此次巡迴行程和多位大陸頂尖設計師切磋交流。被譽為「中國文創界第一把交椅」,常駐柏林成立設計公司的設計師何見平表示非常欣賞聶永真的設計和文字功力,希望很快能有合作的機會。
資料來源:三喜臨門 聶永真叫好又叫座 榮獲世界設計大獎 《Re:沒有代表作》大陸簡體版廣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