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綻放的繽紛色彩象徵文創旺盛能量的 Bravo Taiwan 主視覺海報
台灣文創 出國拼商機 首度參與 [倫敦100%設計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921 18:10:21) 今年九月起,在倫敦、上海、東京、北京各大城市,都可看到台灣文創精品的婀娜身影。為宣揚台灣文創產業軟實力,協助文創業者進軍國際市場,文建會委託中華民國商業總會、台灣經濟研究院以及頑石創意,共同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市場流通及拓展計畫』。國際展會經驗豐富的頑石創意將協助台灣文創業者參與國際各大文創設計展會,期望利用與國際各大城市的交流與串聯,提昇台灣文創整體品牌形象,展示台灣豐沛的文創能量。

頑石創意以過往自身參與國際展會的經驗指出,台灣文創業者普遍缺乏行銷資源,在產業鏈未建全之下,業者通常單打獨鬥,相對負擔較高的成本與風險。今年的海外參展計畫將集結台灣質優精緻的文創品牌,以[Bravo Taiwan!] 為主題,並結合駐外單位及外貿協會等行銷資源,媒合買家及銷售通路,提昇台灣文創品牌形象,接軌國際市場及協助開拓國際通路。除了選定參與最具代表性的 [英國倫敦100%設計展] 以及 [東京設計師週] 外 ,並針對經濟成長快速的中國大陸市場,也將徵選台灣文創業者參加 [上海國際時尚家居展] 以及 [北京文化創意博覽會],作為宣揚台灣文創實力的展示平台。 

9月底率先在英國登場的 [倫敦100%設計展],是台灣首次以 [台灣文創精品館] 的整體形象組團參與,各具特色的創新設計、家具家飾、時尚燈飾等文創業者如: 易Yii、異數宣言、台灣吉而好、品家、永進木器、陽泰電子、德芮達、 琉金穗月、兩個八月..等共襄盛舉,頑石創意還將安排文創業者考察倫敦當地最大博物館商店以及家居家飾通路,希望帶領業者攻入英國禮品及家居市場。目前,參與 [倫敦100%設計展] 的文創品牌也在桃園機場專區展示,讓國內外過往旅客都能一賭這些台灣文創之光的魅力風采。 

由中華民國商業總會、頑石創意和台灣經濟研究院所組成的文創市場流通與拓展團隊,希望結合商業機制及情報研究資源,透過參與國際展會,將台灣意象與文創核心精神帶入國際,讓台灣文創業者能更深入了解目標市場及關鍵買家需求,開啟走向世界市場之契機。也希望文創業者,從豐厚文化傳承中擷取出當代創意的技術面議題,融合以人為本的關懷意涵,透過文建會所搭建出的海內外展示平台,輸出屬於台灣的生活風格與價值。相關訊息 請參考網站 http://www.iccie.tw

圖說:以綻放的繽紛色彩象徵文創旺盛能量的 Bravo Taiwan 主視覺海報

訊息來源: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67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