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王國室內設計_風格總覽_美式風格

幸福王國_美式風格3.JPG  

 

Idea1 風格決定空間樣貌

[重點1]想要打造美式風格住家,首先要確立風格,風格確定後,傢具樣式的挑選、布品與傢飾的搭配、色彩的組合與室內材質質感的定調,才能有所依據。

[重點2]美式居家風格種類眾多,不同的風格都有其來源典故,你也可以擷取部份靈感運用在自己喜愛的空間中,但掌握風格組成元素可以成為你最佳的參考範本。

[重點3]喜歡精緻與華麗傢具的屋主可以選擇「townhousestyle」,經典傢具的呈現與精品傢式的搭配,頗能符合需求。喜歡融合歐洲風味的屋主,可以選擇「經典英式」或者「北歐風情」兩種截然不同的居家風格。現代感的空間包括「urban」、「Loft」與「retromodern」,展現個人品味與城市格。偏愛自然的屋主可以選擇「鄉村風」或者「beachhouse」,擷取來自自然的居家靈感。

Idea2 壁爐營造經典美式印象

[重點1]壁爐用於台灣多為裝飾居多,但不少設計師亦會結合使用與裝飾功能來規劃壁爐設計,相較於傳統壁爐,現今已買的到以電熱取代且有火焰圖樣的電壁爐。若要規劃實用機能,材料選擇以隔熱與防火特為佳。

[重點2]以自然風格為主的美式空間,可以紅磚或獷石材砌成壁爐樣式,此兩種材質所營造的風格亦不相同,也可以搭配室內色系來考慮材質。形式上有整面牆做滿,與作一壁爐台面兩種樣式。

[重點3]大理石則是宮式或者巴洛克風格空間適用,營造高貴與奢華或者典雅的空間特色,空間顯得浪漫別具氣氛。

[重點4]純裝飾用的壁爐設計,可取代客廳區域的主牆規劃,主題更加明顯。也可以木作方式打造白色壁柱嵌以黑色玻璃璧(或是黑色大理石),呈現另一種風格樣貌的壁爐。

幸福王國_美式風格2.JPG 

Idea3 都會風元素「磚牆外露」

[重點1]紅色磚牆外露的質樸牆面,通常用於鄉村風格或者Loft空間之中,呈現美式住家自然、或者對比強烈的材質表現。

[重點2]磚牆面直接塗上白漆,營造現代感同時帶有幾分對比的空間味道。

Idea4 天花板線板設計

[重點1]線板的設計源自於早期歐洲,展現空間華麗與手工藝之美,流傳至今,線板的線條已被簡化,除了設計師常用的橫條線板之外,較為花俏的刻花與造型線板,在古典風格中較常看到。

[重點2]線板的功能被用於牆角與天花板的收邊效果,增加空間線條感,在美式空間中不適合過於繁複。

[重點1]在北美較常使用的木地板材質以楓木、紅木與桃花心木居多,使用木地板為傳統習慣,能夠營造地坪溫暖感受。

[重點2]在台灣想要營造美式空間,設計師建議可選擇原色橡木、楓木、柚木或者山毛櫸,搭配區域地毯就很有味道。

Idea6衣帽間設計

衣帽間現在已多被室內設計師所運用,在入門玄關處,除了鞋櫃的設計之外,將可以掛大衣、外套,甚至收納雨與包包的收納空間,兩者作一結合,符合實際使用需求。

Idea7木條天花

[重點1]木條天花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極具休閒風格的空間元素,但也常被用於現代休閒與鄉村風格,搭配風格主題在選材與顏色上也有所不同。

[重點2]木條天花被用於台灣居家空間時,常是為了修飾樑帶給人的壓迫感,保留天花板的高度。

Idea8地磚規劃重點

美式空間中的地磚較常被用於入口玄關、廚房、浴室、公共走道等區域,表現自然的糙面地磚最有美式風情,但考量台灣氣候與空氣,不易清理又容易髒,可以選擇仿自然地磚取代。

Idea9起居間的意義

在空間坪數較大的情況之下,美式住家通常都會有起居間的規劃,客廳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地方,家人的活、影音設備則多規劃於起居間,起居間的設計趨於溫馨隨,客廳空間就會來的嚴謹一些。

幸福王國_美式風格.JPG 

Idea10門框與窗框造型

在每一個空間的門框與窗戶邊上作造型,目的是為了讓簡潔的空間多一些變化,立體的門框設計,還可突顯空間層次。門框形式包含現代斜角、例落正方、多層次與雕花等,必須依空間大小、風格呈現與屋主喜好來作決定。

Idea11輕裝修的木作特色

[重點1]美式空間的木作特色,並不會在牆面上作不同材質的裝飾表現,僅以線板與門框線條作修飾。

[重點2]雖然多以活傢具取代木作收納,用於台灣空間不少設計師建議,若空間足夠,建議規劃一儲藏室使用,減少繁複的空間線條對整體視覺的干擾,若坪數不允許,則可以將收納規劃於書房、臥室內,或者利用畸零空間。

[重點3]特別將廚房收納規劃仔細,包括醬料與瓶瓶罐罐的擺放位置,以及使用的便利考量規劃Pantry,是廚房收納的好主意。

幸福王國_美式風格.JPG 

摘錄自裝潢維基百科:http://bit.ly/cjWT4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