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5.JPG 幸福王國室內設計_風格總覽_簡約現代風格

運用材質展現時代精神

1.線條簡約

自從現代主義大師柯比意在1913年發明「純粹主義」,深深影響了當代建築與室內設計,理性的線條與機能的追求,成就了空間設計的一大主流。由垂直與水平線條交構而成的空間,充滿了數學般的理性美;在塊面與塊面組合而成的空間當中,各處面積的比例與色彩,也造就了美感因子。

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JPG 

 

2.造型大膽

現代主義的空間設計師們僅以直橫線條來解剖空間,極盡創意,將原本呆板守舊的公寓、樓房,或鑿牆或挖洞,甚至憑空拉出一個夾層,不要懷疑,「創新」原本就是現代主義當年推翻古典裝飾主義時就流著的血液。

 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2.JPG

3.用材不拘

現代風格的空間所使用的建材不受限於傳統觀念,設計師通常也是玩弄各項建材的高手。無論是玻璃、水泥、各種金屬;甚至連美術設計所運用的卡典西德、大圖輸出,或是花藝所使用的天然櫻樹枝,全都可以融入室內成為建材。

 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3.JPG

4.創意無限

現代風格的室內設計必須考慮使用者的各項機能、空間的合理配置之外,更重要的是:不能重複他人與自己的手法:利用單傳的線條來合理分割空間並組成高超品味,出奇制勝地運用各種材質塑造出讓人讚賞的效果。

 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4.JPG

 

 

現代簡約風格材質運用的概念

 

【原則一】:簡潔線條,無多餘贅飾

水平與垂直,是現代風格的標準線條。捨掉了古典風格的繁複裝飾性線條,現代風格的空間就剩下直線所構成的塊面。方方正正的塊面本身也是種裝飾,因此,設計師們也多在冷色系的主色調之內,重點使用高明度、高彩度的顏色來跳脫空間的冷靜本質,以點化空間的生命氣息。

 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5.JPG

 

【原則二】:透過建材,傳達奢華感

現代風格的空間一樣能展現華麗感。

 幸福王國_現代簡約風格6.JPG

 

【原則三】:造型簡化,重空間機能

【原則四】:造型色彩不避諱強烈

現代風格的空間線條雖走向簡約,但卻可以有多變的造型搭配,不一定得方方正正,可以運用圓形、弧形等線條塑造個性造型,而在色彩的運用上,也更為開放,不避諱使用強烈的色彩。

 

 

 

 

(以上資料來源:建材選購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